修夏咕咕咕

修夏/haruo

【薰杏】麻烦鬼


*曲梗,标题歌名
*ooc,部分捏造
*没有文笔
*情人节快乐

咔嚓——
“羽风前辈?”
镜头里的女孩,抱着一沓资料,急急忙忙的从羽风薰身旁经过。在女孩即将从镜头中消失之时,羽风按下快门,让那侧脸在画面中定格。
听到快门按动的声音,她转身疑惑地看着他。

“只是在拍风景照而已?薰君还真是过分喏。”
羽风薰看着手机屏幕上小杏的侧脸,一瞬间有些失神。他那天确实心血来潮在拍风景照,杏经过的时候无意识的按下了快门,她听了自己的解释也没有在意什么就走了。
或许是真的鬼迷心窍了,他整理照片看见那张误拍下来的侧脸时,没有选择删除还把它设成了壁纸。
第一次见面时,小杏就已经开始和自己保持着距离。而他们在校园内第二次碰见,是在这样的情境下。她要是知道了,恐怕只会离自己更远吧。
开门的声音扰乱了羽风薰的思路。
组合活动的事情需要和小杏商量,这是他今天没有放鸽子好端端的待在轻音部的原因。
“那么小蒲公英,请和我约会♪”
说完组合的安排之后,羽风像往常一样说出了这句话。
“可以啊。”
许久没有回过神来的羽风反复确认了杏刚才说的话,才确定了杏同意和自己约会这件事。欣喜之余连话都忘了多说几句就离开了轻音部。

“小姑娘,你认为薰君是个怎样的人?”
看见羽风前辈离开轻音部后,杏也准备离开了。走到门口时却被问到了这样的问题。
像薰风一样。
杏很显然是被自己一瞬间想到的答案吓到了,开始小心地寻找合适的词。第一次见面时就散发着危险的气息,第二次见面时拿着相机拍着什么。那个时候,他果然有拍到什么吧。
“羽风前辈...是一个很麻烦的人。”
很麻烦很麻烦,却让人无法讨厌他。

此刻还未走远却有些在意朔间在和小杏说些什么的羽风薰,再次返回了轻音部。
“羽风前辈...是一个很麻烦的人。”
还没走近,就听到这句话。然后杏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轻音部没有注意到一旁愣在原地的羽风薰。
他看着女孩离去的方向,心里暗暗的下定了什么决心。

回家路上,小杏想着羽风前辈思绪越来越乱,想要转移注意力打开了mp3。第一首就是UNDEAD的新歌,还没反应过来她就已经听到了羽风的声音。此刻本来不平静的心里彻底被搅乱了。
她其实很喜欢羽风薰的声音,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在心底里反复着提醒自己“这个人很危险”,再之后频繁的约会邀请让人恼怒。但她还是陷进去了。
为什么要答应他呢,果然是鬼迷心窍了。

精心打扮了一番之后走出家门,见到前辈的一瞬间就顿时泄了气不知道该说什么。
看见精心打扮后的杏时,羽风薰甚至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之后察觉到对方的尴尬,薰和杏都沉默着不说话往前走,就这样到达了目的地。
游乐园轻松愉快的氛围化解了两人之间的尴尬。他们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半天时间。
“小蒲公英?”
羽风薰指着远处的摩天轮。
“要坐吗?”

摩天轮缓慢的上升着,两人却各怀心事。
当四周的空气静止,转轴上的彩光交替变幻,灯光与人影相映,远处的烟花于此刻绽放。
期待着什么的小杏突然看向羽风薰,但他仍然看着窗外,似乎根本没因摩天轮在最高处改变什么。

摩天轮缓慢的下降着,期待就快要落空了。
果然,根本搞不懂羽风前辈在想什么啊。
“小杏。”
摩天轮马上就要到达底端了。

“前几天你在轻音部说的话我其实听见了。
呜哇,居然呆住了?
小杏觉得我很麻烦,是这样啊~
不过,很遗憾,我可能会一直麻烦你呢。”

两颗惴惴不安的心在空中飘荡一圈,终究回到地面。

“你会给我想要的答案吗?”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