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夏咕咕咕

修夏/haruo

【涉英】初雪 ⑴


*曲梗,歌名是标题
*ooc有
*没有文笔
*刀子预警,包含拆队

能接受
  ↓

  ↓

  ↓

  ↓

        “这样的话,你们就必须要分开。”

        “处理完工作就尽早回来。”打开手机,亲友发来的短讯上这么写着。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很爱唠叨啊,自己早已不是小孩子了,况且,任性的年龄早已经过了吧?他拉着行李箱走出机场,走着走着,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落在他的脸上。伸出手确认那是什么东西时,又有一片雪花落在了他手中。
        为了处理工作上的事情,英智独自前往了D市。正值秋冬季交界,像是为了迎接他的到来一般,这个城市的第一场雪,渐渐的低语。

        英智的行程里,并没有多少属于D市的时间,刚到这个城市没多久,就要前往工作地点。他路过市中心的广场时,坐落于广场中心的屏幕上正好播放着关于明天某场演唱会的讯息。
「Amazing☆你的日日树涉,会在这里出现——♪」
        也是呢,当红偶像日日树涉的居所、举行活动的主要地点,就是D市。

现在的你,在做什么呢?

        三年前,随着桃李的毕业,全员齐聚的fine开始向下一个舞台前进。
        在饱受社会期待的同时,一些疯狂粉丝的过激行为导致负面信息产生。
        “日日树涉与天祥院英智的恋情曝光”,编写这条信息的记者的目的根本不是钱,他没有向任何人勒索,而是直接将图文发表到了各大网站。
        这样的信息传到经纪人面前,他黑着脸只说了一句话:“这样的话,你们就必须要分开,必须有谁离开。”
        随后离开演艺圈的是英智。

当年的他与涉……

        “天祥院先生。”对方看他有些走神,便出声提醒。
        “抱歉,因为刚来到D市,对路途中看到的建筑很感兴趣,刚才也在想这件事。我们继续。”
        对方听到了天祥院的解释,也没有追问下去。

        初雪迟迟没有消散,断断续续的,半天已经过去。工作结束了,还有一部分工作需要明天早晨处理。奔波了一天,也该休息一下了。虽然白天只是为了自己走神想到过去的事而找借口,但英智的确看到了有趣的建筑。而且现在回酒店未免有些太早,不如在D市里逛逛。

        这么说来,现在的他与涉……对了,其实三年前,事情远比一开始残酷的多。
        那位记者正是某一位的疯狂粉丝,沉迷与偶像的恋爱幻想,而偶然间发现的秘密让她愤怒,准备好证据后,她将这一切曝光。
        经纪人所说的“离开”,不是指退出演艺圈。人们淡忘的速度是很快的,或许过一段时间风波就会淡去。但天祥院家不会等待,知道这件事,就迅速发出命令。
        缺少一名队员的fine虽然威力有减也风光如昔,只是这样的fine并不完整。它最终瓦解。
        为了更广阔的未来,选择去D市的是涉。

现在就想见到你呢……

        太过于回忆过去,英智差点撞到了行人。他突然回过神,对方也及时做出反应。英智转过身看那人,他似乎是某个明星,为了不被发现而变装。如果没有注意他那不经意间被风起的头发,英智一定会迅速遗忘这段小插曲。因为那种淡蓝,他只见过一个人拥有。
        雪忽然大了起来,在眼前飘舞的雪花挡住了视线。顷刻间街道似乎被雪包围住一般,周遭都被染上颜色。透过雪花看到的世界,模糊而不真实。那位渐渐远去的行人,大概是幻影吧。英智揉了揉眼睛,果然,前方的道路分明是白茫茫一片,哪里有什么人影。
        只是…如果刚才看到的真的是涉,英智一定会追上去吧。询问他是如何度过这三年,询问他实现梦想的感受,询问他……
        不,现在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问这些问题呢。三年了,已经过去三年了,他们走上了不同的未来,在三个城市中生活的四个人,已经三年没见过面了。况且已经不早了,该回去了。

        是啊三年其实很短,却足以改变人与事。
        当时轰动大半个圈子的丑闻,早已被忘的一干二净。

        拖着有些疲倦的身体,他走回酒店。有着一头美丽的头发的男人,正坐在大厅里向他招手。
        “所以说,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哦呀?皇帝陛下还是很喜欢装傻呢?肯定是来找你啊。”
        “别演了,涉。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问题。”
        “在街道上走神即将撞上行人,这不像你,英智。”

        即使是相隔了三年的时光,他待他的态度也没有生疏多少。只是曾经是恋人的两人,如今已找不到多少话题了。看英智已经开始犯困了,涉就没有把话题继续下去。

        雪已经停了,冰冷的风吹过,周围只有路灯还亮着。偶尔擦肩而过的行人无法看清日日树涉此时的表情,他只是一直在往前走,像是在躲避着什么。“明天的演唱会,你会来吗?”这是他刚才留给天祥院英智的最后一句话,他没等到英智的回答,就离开那里了。

我,是否距离梦想更接近了?

        明天的演唱会对他影响很大,有一位很看重他的前辈也会参与,说不定通过明天的这场,他的知名度也会提高。
        只是他们所走的道路,越来越远……

        日日树涉回头看向酒店,企图找到英智所在的房间,只是清一色的窗帘根本无法分辨。
        而当天祥院英智来到窗边,想确认能否从这里看见涉,而他已经走远了。

        只是他根本无法忘记他。

tbc.

评论

热度(8)